白菜下的柠檬精

鸣雏是初心,忘羡是我心头好,也喜欢其他cp,看文前请先看置顶避免踩雷,谢谢合作。

这个仙君不靠谱

第四章

突然发现我还带了桑仪,喜欢怀桑,想让他不那么孤独,景仪最合适不过了

三天后,莲花坞的事已经处理完毕,江枫眠虞紫鸢去清河商谈伐温之战的事宜,莲花坞仅剩下江澄魏无羡和江厌离三个小辈。

魏无羡一看到江厌离就凑了上去“师姐,你回来了,羡羡可想你了”

江澄照例给了他一个白眼“魏无羡你要不要脸,多大的人了还撒娇”

看到两个弟弟没事江厌离放下心来“羡羡是想我还是想莲藕排骨汤呀~”

“当然是想师姐啊,不过也想莲藕排骨汤!”

江厌离摸摸二人的头笑道“好,我现在就去给你们做”

“谢谢师姐”

“谢谢姐,姐可要多做点我都馋死了”

“好好好”

这时候六师弟风风火火的跑进来“大师兄二师兄师姐,天上那水镜又亮了”

“什么,走,去看看”

【水镜刚亮起众人就看到蓝雪红红的眼眶。

“我去,这是怎么了,雪姐,谁欺负你了!”

“雪姐,别哭啊,谁欺负你我们帮你去揍他”

“谁敢欺负蓝氏继承人,四大家族的人还不弄死他”

聂宇:“你们别猜了,瑾瑜难受是因为我们几个在猜测含光君的身份,我们猜的人让瑾瑜接受不了而已”

“宇哥好,宇哥坐”

“宇哥猜的谁啊,竟然让雪姐有这么大反应”

聂宇“这个就让瑾瑜告诉你们吧,今天还会有一个特邀嘉宾o,我还有事,先撤了”

“史上没有任何关于含光君的信息,不知道含光君出自哪门哪派,名字长像与年龄都是个迷”

“补充一点,据说含光君长的很美,颜值直逼蓝氏双璧”

“好好奇啊!含光君到底是谁”

蓝雪擦擦眼睛“大家先别猜了,咱们接着玄正的人物讲。这次我们讲剩下的几个人”

“金光瑶,原名孟瑶,是金光善的私生子,因为在射日之征里卧底杀了温若寒的功劳和被金光善认回金家,可金光善并没有把他当儿子,只是把他当下人用,甚至连下人都不如,动不动就又打又骂。即使他贵为敛芳尊和泽芜君赤峰尊并称三尊他在金家的日子也不好过。而金光瑶办事能力极强,暗地里帮金光善做了很多不可见人的事,在金家待的久了原来善良正直的孟瑶被污染成了巧舌如簧的金光瑶,在他终于受不了金光善后设计让他死于马上风。不过金光善虽然死了却还坑了金光瑶一把,让他被迫娶了自己同父异母的妹妹秦愫,更是有了儿子金如松。除此之外,金光瑶一向与结义大哥聂明玦不合,后因为赤峰尊怒极的一句娼妓之子将乱魄抄混于清新音中让他走火入魔而亡,在聂明玦死后还将他分尸成好几块分开藏匿,直到十三年后聂怀桑布局让老祖献舍归来后才揭开他的秘密,后被聂怀桑借泽芜君之后杀掉。金光瑶此人以六杀让人忌惮,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兄杀友,将泽芜君保护的很好,却又利用他,让他成了杀害聂明玦的一把刀”

“天下为局,苍生为棋,众生皆为我棋盘上的棋子”

“将苍生玩弄在股掌之中的男人!”

“布局十三年,厉害了我的聂导”

“聂导请坐,聂导喝茶”

“他不想的,他要是知道他也会加速天道的崩坏他不会这么做的,更何况因为这样,他也失去了挚爱”

“ 呜呜,瑶瑶你看到了吗,你玩不过聂导的,咱不作了,不认那个渣爹了,跟着大哥待在清河不好吗?大哥虽然脾气暴躁了点但也是真心待你的”

“心疼聂导,不管是布局还是复仇都不是他想要的”

“谢谢聂导布局之恩让羡羡活了过来”


聂怀桑手中的折扇拿不稳了,他知道孟瑶这个人,没想到他大哥竟然会死在他手中。照结果来看他虽负了仇但他一点也不开心,甚至他还做错了事。

孟瑶,这一次只要你不动我大哥我就不会动你!

而魏无羡江澄和其他与聂怀桑一起求学的人惊的下巴都快掉了,他们认识的聂怀桑不过是个画花逗鸟的纨绔罢了,没想到竟然这么厉害,惹不起惹不起。

【蓝雪继续道“金光瑶有一恶友名为薛洋,两人相识于金家招揽鬼修的时候。薛洋此人睚眦必报,因七岁时被常慈安戏弄甚至轧掉一根小指从此一心向恶再不入人间正途。薛洋鬼道天赋极高,甚至能修复老祖当年来不及毁掉的半枚阴虎符,因此大受金光善重用。因薛洋屠掉常家满门被晓星尘抓获送往金麟台,金光善迫于聂明玦的压力表面答应杀掉薛洋,暗地里威逼利诱侥幸存活的常萍翻供,聂明玦死后薛洋被放出第一件事就是报复晓星尘,他血洗晓星尘挚友宋岚道长的白雪观并弄瞎了宋岚的眼睛。晓星尘为救好友回到师门求师傅抱山散人将自己的眼睛还给宋岚后不知所踪”

“也是命运吧,晓星尘行至义城后救下孤苦无依的阿菁和金光瑶上位后被清理的薛洋,薛洋伤好后并未离开反而留在晓星尘身边,三年间利用晓星尘看不见,给活人下尸毒粉并拔掉他们的舌头诱骗晓星尘杀掉无辜居民。直到宋岚找来,薛洋利用语言攻击让宋岚心神不稳冲他洒了尸毒粉并伤了他的舌头,后被晓星尘一箭穿心而死。宋岚死后薛洋将他炼成了凶尸,而阿菁目睹了这一切并支开薛洋将实情告知晓星尘,要他跟她一起离开。晓星尘不走撞上回来的薛洋,后得知一切后悲愤自杀。晓星尘死后薛洋也想把他炼成听话的凶尸,可他的魂碎的太厉害已经不可能拼好了,阿菁也没有幸免于难。”

“义城最终变成一座死城,直到十三年后老祖和含光君到来才揭开一切的真相,让宋岚道长得到解脱”

“义城组都太惨了,呜呜,感觉每一个人都好心疼”

“就想问洋洋值得吗?为了一个常慈安放弃了道长,你舍得吗?”

“洋洋独守八年就为了补全道长的魂魄,道长是他的光啊”

“道长死后他负着霜华把自己也活成了一个清风明月”

“洋洋要是早点遇到道长或许就不会变成那样了,道长,他还有救”

“清风明月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十恶不赦薛成美,三人是命也是劫,愿你们下辈子不要相遇了”


水镜外的人听到这段也是一阵唏嘘,不少人自发的开始追捕薛洋。

而当事人薛洋对此不屑一顾,照样做自己的流氓,直到他遇到那白衣胜雪的人为止。

晓星尘打坐了很久,最后还是去找了自家师傅“师傅,我想出山”

宋岚先是加固了白雪观的禁制,而后照常修行静等晓星尘出山的消息。

魏无羡听罢还打趣了两句“嗞嗞,我小师叔真惨,不过我也没好到哪去”

江澄踹了他一脚“这次你敢再修鬼道试试!”

魏无羡还了一脚“这次我又没失金丹,放着好好的阳关道不走去那独木桥做甚?”

江厌离在两个弟弟头上一人拍了一下“阿羡阿澄,这次你们俩谁都不能有事”

“师姐你也是”

“阿姐你也是”

【“义城组让人唏嘘,但怀桑前辈也很让人心疼。世上皆知怀桑前辈为兄复仇苦苦布局十三年,一切能利用的人他都利用了,可他最后却什么也没有了。怀桑前辈年少时也只是一个单纯的纨绔子弟罢了,没有太大的志向,他所求的不过是在大哥聂明玦的庇护下安稳一生罢了,可世事弄人,大哥死了,他明知二哥无辜却还是迁怒他。泽芜君后半生郁郁而终有一半是怀桑前辈的原因,他本可以和挚爱享守一生却因为自己的原因爱而不得”

“我不知道怀桑前辈有没有后悔过,他那么爱景仪前辈,用一生去守护他,却偏偏毁了他最尊敬和最崇拜的人”

“聂导,景仪从小由泽芜君养大,泽芜君对他来说是父亲一般的存在,含光君更是景仪从小的偶像,你让他怎么爱你,他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啊”

“怀桑前辈真的很宠景仪前辈,每次都暗中护着他,默默给他摆平所有危险”

“聂导你只有景仪了啊,失去他你该有多痛啊”

“啊啊啊啊,聂导竟然和景仪小天使是一对!!!所以玄正那些年到底有多少对男男?”

“咳咳,楼上姐妹跑题了”

聂宇“……怀桑前辈应该是后悔的,不然怀桑前辈也不会在天罚过后在云深不知处跪了三天三夜,何况聂氏存放的怀桑前辈的遗物中,有前辈的日记,在前辈临终前,除了要聂氏子弟护着景仪前辈外,还有对含光君的道歉,他真的不知道当时已经那么严重了”


聂明玦看着弟弟满眼痛心“怀桑,你怎能如此利用曦臣,曦臣何辜?”

聂怀桑执拗的看着自家兄长“那大哥你呢?”

聂明玦更生气了“冤有头债有主,我何时教过你如此迁怒,你这样让我如何面对曦臣”

“我……对不起”他知道他不对,既然以后后后悔的话他不会再做了,况且,曦臣哥对那个人是那么重要。

评论(8)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